长泰县 > 正文

“谢师宴”还是不摆的好

zz.fjsen.com 2013-06-21 09: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考过后,一些考生和家长又开始在张罗着“谢师宴”。

  十年寒窗,师恩厚重,学生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可以理解,然而,近年来,有些“谢师宴”却渐渐变了味,成了财力比拼,不仅增加了学生及家长的经济负担,也使师生之间的情谊庸俗化。

  感恩的方式有多种,没必要非得安排一场奢华的“谢师宴”。尊师重教,贵在发乎于心;谢师行为,重在要有意义。诚如长泰某中学一位老师所言:“学生高考考出好成绩,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如果一定要以某种形式表达感谢,一条感恩短信就足矣。”

  今年3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其中提出,强化教师以身作则,不接受“谢师宴”等谢师活动以及谢师礼品、礼金。提倡学生和家长不摆“谢师宴”、教师不接受“谢师宴”,正面疏导、统一认识,对维护教师良好形象和净化社会风气有着积极的意义。

    福建日报 郑丽燕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