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 > 正文

隆教湾:生态优势引来700亿元投资

zz.fjsen.com 2013-06-22 10:3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郭东福)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总投资160亿元,世茂·健康谷总投资200亿元,龙海国际健康养老城总投资32亿元,建发隆教湾项目总投资50亿元,首钢隆教湾一期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中海油龙海隆教LNG项目总投资154亿元……在十几公里狭长的隆教湾,挤满了总投资超过700多亿元的大项目。目前,大多项目都已开工建设或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生态就是活的招商广告。”隆教乡是龙海市最偏远的少数民族乡,与厦门隔海相望,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气候宜人,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龙海市一直坚守环境保护与生态发展道路。去年,龙海市谋定“五大片区”发展战略部署,将隆教乡规划为隆教湾休闲旅游度假区,主动承接国际旅游城市厦门的辐射作用,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在今年厦漳跨海大桥通车后,迎来了投资建设的井喷期。

  完好的生态资源也被大多项目所热捧,企业业主纷纷大打生态健康牌。世茂·健康谷项目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以医疗旅游、商务旅游度假、生态养生社区为主题的大型高端旅游复合地产,力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文化内涵丰富的漳州龙海国际医疗旅游中心。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