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鬼丈夫狠心抛下孕妇 离婚时竟提出要"分嫁妆"

zz.fjsen.com  2013-07-04 11:01:14  曾炳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说法】——

感情破裂情形 法律规定较细

福建泾渭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林俊晖介绍,婚姻自由包括离婚自由。我国婚姻法规定,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关于“感情破裂”,法律规定的一般情形如下:

1.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2.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3.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5.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两次起诉离婚 中间要隔半年

第一次起诉离婚被驳回后,第二次起诉离婚,一般情况下是判离婚的。《民事诉讼法》规定:“判决不准离婚和调解和好的离婚案件,判决、调解维持收养关系的案件,没有新情况、新理由,原告在六个月内又起诉的,不予受理。”

这里的六个月期限,是法律给予双方的冷静期。但经过六个月后,仍然坚持离婚,那就说明婚姻感情破裂,可以判决离婚。

1  2  3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离婚 嫁妆 婚前财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