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鬼丈夫狠心抛下孕妇 离婚时竟提出要"分嫁妆"

zz.fjsen.com  2013-07-04 11:01:14  曾炳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男女离婚或分手 嫁妆礼金如何分

那么,离婚案件,女方陪嫁的嫁妆是个人财产,还是共同财产需要分割呢?

福建衡评律师事务所律师周艳红介绍,嫁妆一般是在结婚登记之后,办酒席之前,女方娘家作为陪送的财产,一般用于夫妻婚后共同生活。应当以结婚登记作为时间点来区分嫁妆是否为夫妻共同财产。如果是办完酒席之后未登记结婚,双方就不存在婚姻关系,那女方娘家的嫁妆,就应当视为女方的个人财产。

本案中,小丽和小文办理结婚登记后,婚姻关系依法确立。一般来说,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应共同所有。如果上述金器是婚姻登记之后给的嫁妆,而女方父母也未表示是对女儿的赠与,应当认定为共同财产。

另外,按习俗,订婚时,男方要给礼金,或者给女方买项链、戒指之类。而日常生活中,不乏男女订婚后,因感情不和分手。这种情况,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男方是可以要回礼金和首饰的。

1  2  3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离婚 嫁妆 婚前财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