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州港"改嫁"厦门 为实现跨区经济优势互补铺路

zz.fjsen.com 2013-07-05 08:44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厦漳港口整合 昨移交人财物

东南网7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俊河)昨日,原漳州港口管理局的人财物正式移交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漳州市副市长洪仕建出席移交仪式。

此次移交,主要是将漳州在编在岗人员108人、离退休人员58人、遗属(配偶)20人共186人的人员花名册、档案以及相关财、物清单移交给厦门港口管理局。

此前,为了实现厦漳跨行政区域经济的优势互补、相互对接,2006年1月1日起厦门湾内港口实行体制一体化整合,由新组建的厦门港口管理局统一管理厦门湾内的东渡、海沧、嵩屿、刘五店、客运、招银、后石、石码八大港区。

4年多后,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港口整合方案,漳州市港口管理局于2010年8月31日划归厦门,即漳州的古雷港区、东山港区、云霄港区、诏安港区并入厦门港,由整合后的厦门港口管理局统一管辖厦门、漳州两市行政区划内的所有港区。

至此,厦门港的港区达到12个。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