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漳"献血超人"患重病 缺医疗费10万急盼援助

zz.fjsen.com  2013-07-05 08:25:26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昔日他献血 今日求帮忙 献血达27800ml的“献血达人”患上了重病,需要10万元医疗费

新闻回顾

他救了很多漳州人这次换他要人救 好人生命垂危

东南网7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文 张伟华/图 通讯员 郭东福 朱俊辉)51岁的郑旺根,是漳州龙海市榜山镇翠林村的一名普通农民,5年来,他坚持义务献血,献血量累计达27800ml。可是,最近一次捐献血小板后,郑旺根突然出现腹部剧烈疼痛和头晕的症状,被医院确诊为主动脉夹层。医生说,这是一种很凶险的病,但郑旺根很淡然:“如果能顺利治疗就好,如果出现意外,会将自己的器官、遗体捐献出来。”他现在发愁的是医疗费。

2008年2月23日,郑旺根说,他永远记得这一天,因为这是他的第一次献血。“平时通过新闻报道得知,献血不仅能帮助别人,而且还对自己身体有益。这样的方式,对于我这种无法从金钱上给予别人帮助的人来说,是最好的方式了。”郑旺根说。

从2012年开始,郑旺根还义务捐献血小板。

5年多来,郑旺根已有11本《无偿献血证》,累计献血量达27800ml(包括血小板),被人们称为“献血达人”。在郑旺根的带领下,在读大学的女儿,也主动加入了义务献血的队伍。

今年6月15日上午,当郑旺根再次来到漳州市中心血站献出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后,突然出现腹部剧烈疼痛和头晕的症状。

血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叫来120救护车,将郑旺根送到漳州市医院治疗。经过彩超检查后,疑为腹主动脉瘤,最后经过CT进一步检查,确诊为主动脉夹层。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献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