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高考精英传授成功"秘笈"

zz.fjsen.com 2013-07-09 12:44  张韩丰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找对方法 都能成功 漳州11名高考高分考生昨日分享成功经验

东南网7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张伟华 文/图)“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昨日下午,漳州市教育局在漳州一中举办2013年高考高分考生经验交流会,11位高分考生齐聚一堂,总结归纳了各自在复习阶段的技巧及临考的心理准备,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窍门”。

扫盲攻略:错题集、随手记

在这11位考生中,半数以上拥有自己的“宝典”。今年的漳州市文科状元林玉萍,就有厚厚一沓的错题集。“每科都有,我会按题目类型,整理分类。不是什么错题都囊括其中,我会专门挑有代表性的,不然太多了,根本看不完。”

考试前,林玉萍都会打开错题集看,“只要半小时、一小时,就能看完。”

同样是漳州一中的尖子生,杨一睿以657分的成绩报考上海交通大学。他会将容易忘的、零散的知识点,工工整整地记在笔记本上,“同学们一目了然,我也有所受益。”

同时,他会在课桌上备一本草稿纸,有些模棱两可的知识点,他都会随手记下来,以便及时填补“漏洞”。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