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龙海:行风上网评 公平更透明

zz.fjsen.com 2013-07-10 17:46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海行风上网评 公平更透明

本网讯(黄国轩杨燕芬)“您好,诚邀您参加‘政风行风我来评’活动,请您对×××单位的政风行风满意度进行评价,请直接回复短信参与评议。”近日,龙海市4919名政风行风群众评议员均收到了一条这样的邀请短信。

今年来,龙海市积极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加大群众和社会监督,进一步维护民利。6月,“龙海市民评网”政风行风评议正式开通,对该市64个部门和行业在服务地方发展和保障群众利益方面的能力与成效进行评议。

“满意度测评,之前采用纸质表格问卷调查方式,发放数量有限,群众参评率比较低,意愿表达方式也有限,今年主要采取网络评议的方法,可以进一步扩大群众的参评率和拓宽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市纠风办副主任黄少榕介绍说。

据了解,该市政风行风网络评议系统主要由“一网一库三平台”组成。“一网”,即“龙海民评网”,全市共有64个部门和行业作为市级政风行风评议对象,将定期组织评议员开展网络评议。“一库”,即建立一个评议员信息库,一年组织两次网络投票评议,市纠风办分别于7月和11月分两次邀请专家评议员对所有参评单位的政风行风进行网络投票评议;每月开展一次短信评议,邀请群众评议员采用短信投票的方式对参评单位当月的满意度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在网上实时显示。“三平台”,即网络投票平台、短信评议平台和投诉举报平台。对全市部门和行业工作人员在办事过程中存在作风不正、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也可通过该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创新举措运用新媒介的民主评议方式,更多填补以往的不足之处,有利于把日常监督评价和集中评价结合,也有利于促进政风行风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得到了评议代表的好评。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