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盈门补贴上门 漳州多项举措鼓励企业招人

zz.fjsen.com  2013-07-11 08:34:39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多招毕业生 企业将获补贴 应对“最难就业年”,漳州出台多项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资料图)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曾素梅 王亚男 张伟华 文/图)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当年新招收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比例的,可申请最高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

昨日,漳州市出台《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从加大基层就业、就业见习、创业扶持、就业服务等多方面,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据悉,今年漳州市内高校毕业生和市外高校漳州生源毕业生总数达到2.6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通知明确,对小型微型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并组织开展岗前培训的,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对招收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数量的中小企业,地方财政应优先考虑安排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并优先提供技术改造贷款贴息。

通知要求,漳州全市公务员考录计划的10%-15%,要面向符合条件的服务基层毕业生定向考录。县及县以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应安排一定比例的岗位,聘用符合条件的服务基层毕业生。

同时,要求积极发动企事业单位建立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推进县(市、区)和市直企事业单位建立就业见习基地,高标准完成3个市级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继续实施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按每人800元标准给予专项补助。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就业 补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