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没证也敢做手术?漳台商区一非法人流黑医院被端

zz.fjsen.com 2013-07-11 10:58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黑门诊无证做人流 老板医生皆获刑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 通讯员 高达源 林文森 丘天/漫画) 为了谋利,台商投资区一家医院竟然雇请没有医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开展人工流产手术业务。经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7月9日,法院以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判处“医生”涂某、经营者之一陈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判处另一位经营者黄某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5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

办案检察官介绍,是否认定为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关键看是否取得了相关专业的医师执业资格,以及医疗机构是否办理了相关许可,是否符合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等。而立案标准,超过5人或非法所得超过5000元以上即可。

【案件】

非法民营门诊 给人做人流

前年初,在没有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黄某和陈某决定在其合伙经营的某生殖医学门诊部开展人工流产手术业务。

去年2月,尚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重庆人涂某应聘到该门诊部担任“妇科医生”。黄某和陈某在明知涂某无相关医师执业资格的情况下,仍授意其为前来就诊的妇女进行人工流产手术。至去年3月16日被抓获时,涂某已至少为5人进行了人工流产手术。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