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昔日他献血今日求帮忙"续 低保残疾人为他捐款

zz.fjsen.com 2013-07-12 09:18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昔日他献血 今日求帮忙》追踪 残疾人领低保 还给他捐款 导报报道引起爱心人士关注,郑旺根已收到近10万元捐款

东南网7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实习生 曾素梅)5年来,郑旺根累计献血达27800ml,被人们称为“献血达人”。但不幸的是,就在他最近一次献血时,被检查出患有主动脉夹层。(详见昔日漳"献血超人"患重病 缺医疗费10万急盼援助

昨日下午,郑旺根告诉记者,自从本报报道了他的事迹后,截至昨日下午,他已经陆续收到近10万元的捐款。“我真的很感动,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让我无以为报。”郑旺根说,当导报报道了他的事迹后,就不断有人给他打电话,表示要给予他一些帮助。“前几天,我接到一名岳女士的电话。电话中,岳女士告诉我,她身体有些残疾,行动不便,因此只能用转账的方式表达心意。后来我得知,这名岳女士还领低保,她和另外2名女士一起,给我捐了200元。虽然钱不多,但我真的感动。”

郑旺根说,连日来,给他捐款的大多不愿留姓名,甚至哪里人都不肯说,“8日上午,我的病床前来了5个人,他们自我介绍说是一家子。他们说在报纸上看到关于我的报道后,特意到医院经过打听,才找到我的。当时,他们就给我捐了4万元现金,但临走时,他们连姓名都不肯留下,只是希望我好好休养,把身体养好”。

目前,郑旺根收到的捐款已经近10万元了,但离他手术的费用,还是有些差距,因此原本安排在12日的手术,不得不推迟。“在这里,我还是要借助导报,对那些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谢谢他们!”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