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 正文

漳州昨迎入夏最高温 今拉响大风警报

zz.fjsen.com 2013-07-13 12:58  郑娟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昨迎入夏最高温 今拉响大风警报

□漫画

东南网7月13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郑娟娟 通讯员 肖水西) 昨天漳州的天气,大伙讨论最多的可能不是气势汹汹、携15级风力而来的强台风“苏力”,而是高烧不退的气温高姿态。漳州全境就有2个县市气温突破38℃,成为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烧天。

台风“苏力”外围下沉气流带来的闷热、高温影响,已经让漳州连续三天气温步步高升。比起前一天的最高温37.2℃,昨天14时12分,华安“38.5℃”的高烧,成为当天全市最高温。南靖紧随华安,气温直升到38.2℃;平和最高温也突破入夏之最,达到37.7℃;市区也迎来37.1℃的高温。

即将到来的台风“苏力”,能否给漳州带来降雨降温的好消息?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台风将给全市带来降雨,“按照目前台风的行走路径,降水可能会在今天下午开始明显,漳州中北部区域影响比较大”,台风同时带来沿海大风,今天全市沿海或有9级阵风。目前,已经拉响沿海大风警报。

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市区气温27℃~34℃,全市阴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沿海偏北风转西南风7~8级,阵风9级

明天:市区气温26℃~34℃。全市阴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沿海西南风6~7级级,阵风8级

15日:市区气温26℃~34℃,全市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生活指数

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指数:优

气象条件非常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可在室外正常活动。

感冒指数:少发

各项气象条件适宜,发生感冒几率较低。但请避免长期处于空调房间中,以防感冒。

紫外线辐射:弱

紫外线强度较弱,建议出门前涂擦SPF在12~15之间、PA+的防晒护肤品。

(来自中国天气网)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