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清华博士支招漳州生态建设:行道树宜种樟树

zz.fjsen.com 2013-07-14 10:22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博士支招漳州生态建设行道宜种樟树

东南网7月14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白志强 见习记者 梁政)“我盼望九十九湾和三湘江,甚至内河碧波荡樣,蜜蜂蝴蝶飞舞、白鹭候鸟成群,处处枝荣花艳,天高云淡,就像富春山居图描述的一样美丽。”昨日上午9点,在漳州市图书馆内的芝山讲坛,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研究员方志坚博士,为漳州生态建设支招。

方志坚博士借鉴台湾生态建设经验,称应当植树造林,防止水土流失、荒漠化和石漠化。他建议,樟树形态好、寿命长、有经济价值,最适合作为行道树;在他分析看来,漳州市区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建议将北溪水引入三湘江和九十九湾。同时整治内河,主要采用生态修复手段,截污清淤、引入活水;突破生态休闲农业,做大做强花卉产业和果、茶产业,以长泰为闽南生态建设核心区。开发滨海旅游产业,以人为本,以林为脉,以水为魂,以花为媒,以“海滨部鲁”和客家土楼为主线,定能将漳州打造出成闻名海内外的滨海休闲度假生态之城。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