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入"初伏" 漳州中医院40多个孩子争贴三伏贴

zz.fjsen.com  2013-07-14 10:30:45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今年三伏40天 昨日入初伏 漳州中医院40多个孩子贴三伏贴,医生提醒,四个时间点均可贴

主播有话

又到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了,虽然昨日的台风为头伏降了温,但大家可别大意了,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尤其是孩子,提早采取预防措施肯定没坏处。

东南网7月14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梁政)昨天是三伏天的初伏,虽然有阵雨,但最高气温还是飙到36℃。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3日延续到8月21日,有整整40天,比去年多10天。

三伏的第一天,虽然撞上台风暴雨,但漳州市中医院一天内就有40多个孩子前来就诊,儿科的蔡医生称,每年的三伏天都会有不少市民来贴三伏贴。三伏贴可以治疗儿童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咳嗽、易感儿等呼吸系统疾病及变态反应疾病。炎炎夏日,贴三伏贴可以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因此,不少家长带孩子前来就诊。

今年的三伏天时间:头伏7月13日、中伏7月23日、闰中伏8月2日、末伏8月12日。漳州市中医院提醒,可在以上四个时间任取三个到医院贴三伏贴。

此外,中医也提醒大家,酷暑临近,应注意饮食,尽量多喝白开水和吃些酸性食物。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三伏贴 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