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菇房倒了6万没了 多少个7分钱能圆她的上学梦?

zz.fjsen.com 2013-07-17 12:08  陈群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蘑菇房两次被台风刮倒,6万元打了水漂;父亲带病打工,母亲加工零件 0.75元收入 都是家里的希望

王艺娟在帮妈妈加工零件

学子档案

姓名:王艺娟

毕业学校:龙海华侨中学

高考成绩:510分(理科)

报考院校:福建农林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

预计学费:5000元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陈群 白志强 见习记者 梁政 文/图)在一群小洋房中,一座素面朝天的红砖房是他们的新家,客厅一件电器都没有,2个月前为了高考,孩子的房间才装上门。

10年前,强台风两次席卷了王艺娟家的蘑菇房,全家人的辛劳和希望也随之塌了,种植蘑菇一直是这个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

去年,父亲又被确诊为肾病,但孩子5000元的学费,哪里允许父亲休息。加工100个零件0.75元,这个活,母亲一做就是三年,即便在别人看来不起眼,但这每一笔收入,都是这个家的希望。

蘑菇房两次被台风刮倒

一座红砖房,素面朝天地堆砌在漳州市台商投资区东美村,在周围小洋房的映衬下,有点特别。

它是王艺娟的新家,外墙还没抹上白灰,内墙也是红砖裸露。这个家虽然不大,却感觉特别空旷。客厅没有一件电器,全家只有王艺娟的房间有房门,上面还裹着塑料薄膜。

母亲林彩玲说,4年前,他们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盖了这座新房,但实在没钱装修了,除了卫生间外,其他房间都没装房门。“高考前2个月,怕影响孩子复习,才不得不装了房门。”

说起往事,林彩玲的表情夹杂着辛酸。她说,虽然夫妻俩起早贪黑,努力打拼,但命运依旧十分波折。种植蘑菇是家里主要经济收入,“10年前的强台风,吹倒了家里的蘑菇房,4万多元的蘑菇被台风卷走了,谁知第二年又是强台风,借了2万元重建起来的蘑菇房又被刮倒了。”林彩玲说,当年泪水只能咽进肚子里,再苦也不能在孩子面前哭。

然而不幸却在去年再次降临,父亲在做泥水工的时候晕倒在工地,确诊为肾病,从此不能劳累,不能干重活,家庭的重担就落在母亲身上。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