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龙海石码街道被地摊占据 市民希望夜市统一规划

zz.fjsen.com 2013-07-17 11:54  方锦燕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海石码,街道被地摊占据能不能统一规划个夜市?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方锦燕 朱加良 曾炳光 白志强 戴江海 实习生 黄晓亮 文/图)

@浒茂中学团委:每到夜晚,石码的一些主要街道就成了地摊的天下,尤其是红树林圆圈处和岛内后港路,十分拥堵,影响了交通。建议镇政府尽快制定方案,规划出一条街道或者一片区域,作为石码夜市,将这些小摊贩和小吃集中起来。夏夜凉风习习,百姓步行于其中,或品尝美食,或购买衣物,多好啊!

龙海市市容管理局局长林建聪:十几年前,石码打石街那边就有夜市,不过,后来因为文明、卫生状况较差被取消。

现在的小吃摊是长期自发形成的,管理起来有困难是肯定的。如果政府硬要统一划定一个地方来让他们摆,就成了政府行为,划出来以后,小吃摊也不见得就愿意进去。另一方面,小吃摊点维持了一部分人的生计,都取缔了也不行。

规划夜市,操作起来难度较大,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晚上小吃摊比较集中的地方,划出固定摊位进行规范和引导。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