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喝着泥浆水住着漏雨房 龙海一采石场被停产整改

zz.fjsen.com 2013-07-18 10:0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喝着泥浆水 住着漏雨房 龙海一采石场停产整改,村民担忧其“死灰复燃”

采石场开采影响村民生活。 陈航飞 摄

此前,漳州鑫佳泰工贸有限公司在龙海一矿区采石,开采行为污染水资源,产生噪音,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虽被环保局责令停产整改,但村民担心,一旦恢复开采,仍会面对水污染、房屋开裂等问题。

晨报特派漳州记者 陈航飞

水龙头流出来的是泥浆水、采石爆破震得房屋破裂、运石卡车差点震掉玻璃……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22260称,自今年4月以来,漳州龙海市隆教乡红星村大社的村民就苦不堪言。原来,漳州鑫佳泰工贸有限公司在他们村附近的大埔山矿区开采石场,开采行为产生了噪音污染、水源污染等问题。但村民担心,一旦恢复开采,仍会面对水污染、房屋开裂等问题。

采石爆破震裂不少房屋

16日,记者来到红星村大社。在采石场记者看到爆破警示牌上写着:“爆破时间上午11:30到12:30,下午5:30到6:30。”村民称,采石爆破产生的震动极大。受到爆破影响,不少房屋产生了裂纹、裂缝,雨天村民都要用脸盆接漏雨漏下的水。

另外,工地的机械运作也影响到了村民的正常生活。村民朱瑞会说:“每次采石场运作时,光挖掘机、钻石机和运石卡车就有10多辆。”“不少机器从早开到晚,地受到轻微震动,甚至连窗户上的玻璃都差点被震掉,我还以为地震了。”村民蓝女士补充说。

家里水龙头流出泥浆水

除此之外,村民的饮用水质也产生了变化。红星村大社的水源在大埔山上的水库,采石场开工后,不少村民发现家中水龙头里的水变成了泥浆水。只要采石场一运作,水龙头里出的水都是或黄或白的泥浆水,“水中含有石灰粉尘,水质混浊,有些变红有些变白。连洗澡都不能洗,更不用说用来煮饭。”村民朱先生说,他们只能到别处挑干净的水回来饮用。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