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当好村民的主心骨——记龙海美山村支书郑美峰

zz.fjsen.com 2013-07-23 17:5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当好村民的主心骨——记龙海美山村支书郑美峰

7月18日23点,热带风暴“西马仑”带来的罕见暴雨开始肆虐美山村。

19日凌晨2点,山洪暴发,几十吨的大石滚滚而下;内涝成灾,最深处超过2米……

山脚下危房户告急!排洪沟住户告急!

“危急时刻,我们更要当好村民的主心骨!”在滔滔洪水来临时,浮宫镇美山村村支书郑美峰奋不顾身,指挥救人,用一个党员的忠诚和信念挽救了许多村民的生命。

“关键时刻,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村民的安危更是高于一切。”郑美峰说。当晚,对村里道路熟悉的郑美峰带着部队官兵,第一时间坐上冲锋舟,对危房、低洼地、孤寡老人住处挨家挨户进行转移。

“要是没有支书惦念着救人,我儿子估计就没了!”村民郑细铁的儿子郑顺勇因患上眼疾失明,在洪水来袭时,摸着墙想跑出去,但水又急又冷,刚走不远腿就开始打颤。命悬一线之际,被巡查到此的郑美峰和武警救了出来。说起这些,60多岁的郑细铁老泪纵横,一把拉住郑美峰的手,硬要让儿子当面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一直到20日下午,所有的村民全部安全转移后,郑美峰才回到家中,迎接他的是泡在水中损毁的家具、电器以及一屋的狼藉。正当他在收拾之际,他家此时却“热闹”了起来,许多村民自发地前来帮忙打扫卫生……这一刻,郑美峰的眼睛湿润了。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