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尚东琴畔"不存在"逾期办证"问题 部分业主不服

zz.fjsen.com 2013-07-24 10:18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尚东琴畔’部分业主拒绝交房”追踪一审判开发商逾期交房43天 逾期办证问题法院不予支持,对此判决,部分业主表示不服将上诉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两年前在交房时,“尚东琴畔”开发商,漳州市瑞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瑞佳房产)与业主因逾期交房的问题闹得不可开交,之后,多户业主先后以逾期交房、逾期办证向龙文法院提起诉讼。

几经波折,7月15日,龙文区法院对部分业主的起诉一审作出判决,认为瑞佳房产逾期交房为43天。对于逾期办证的问题,法院认为因规划部门同意规划延期验收故可顺延,并不存在逾期办证问题。对于该判决,部分业主不服,表示将上诉。

法庭焦点

是否存在 逾期交房?

2009年3月30日,陈先生与瑞佳房产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0年12月30日前。合同签订后,陈先生即履行付款义务。

2011年5月20日,瑞佳房产将房屋交付给陈先生。陈先生拒绝接收:不仅逾期交房,而且无法达到合同规定的交付条件(公共配套设施不完善)。

为此陈先生提出,根据合同规定,瑞佳房产应按每日30元支付违约金共计10950元(按交房之日暂计算至2011年12月31日);逾期交房违约金15884.62元(按逾期141天算)。

而瑞佳房产辩称,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开发商可据实予以延期事由有:中、大暴雨75天,台风19天,扣除重复的6天,实际88天;高温天数91天,龙文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责令停工33天及高考期间停工10天,以上合计222天。故不存在逾期交房,无需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

是否存在

逾期办证?

同时陈先生认为,按照合同规定,瑞佳房产应在2011年8月19日前办理完毕并取得房屋权属证书,但是瑞佳房产未履约。故应按合同约定,按日向陈先生支付已付款(375523元)0.0005%的逾期办证违约金。

对此瑞佳房产辩称,因小区所处建元路建设施工,造成小区配套设施、综合管网、河道接入口均被破坏,致小区不具备规划验收条件,属行政部门及其他非出卖人原因,导致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协助业主办理权属登记手续。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