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3分钟穿越福建第一长隧 漳浦火车站已基本建成

zz.fjsen.com 2013-07-25 07:33  蔡晶晶 廖珍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3分钟穿越福建第一隧道 漳浦火车站已基本建成 周边景点可望带来新商机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 廖珍妹 张伟华 实习生 王亚男 文/图)厦深铁路进入漳浦县后,先后途经官浔、长桥、石榴、绥安、大南坂、盘陀等乡镇。漳浦县作为号称有近百万人口的大县,而且工业发达,外来人口也较多,所以漳浦火车站今后将承担着较为重要的交通压力。目前,高大宏伟的漳浦站已基本建成,就建在离县城5公里的大南坂镇,铁路出了漳浦站后不久,还将穿越福建第一长隧道——9888米的梁山隧道,梁山周边旅游资源丰富,铁路通车后必将给这些旅游景点带来新商机。

日可发送旅客万人

沿着国道324线的左侧,厦深铁路时隐时现,最靠近国道时,或只有三五米,最远处又隐入绿林中,不见踪影。疾速前行时,高铁桥时高时低,像一条穿梭在浓密绿林中的白色长龙,颇具动感。经过漳浦县城,再往前5公里,远远就看到了探访的第一个站点——大南坂镇区的漳浦站。

沿着干净整洁的双向6-8车道通站大道逐渐靠近站房,只见大片透明玻璃大门搭配白色仿瓷的外墙体,恢宏大气的漳浦站映入眼帘,宽敞的站前广场及景观大道,一座崭新漳浦火车站伫立在空地中,这座漳南第一大站让到访者兴奋不已。站前广场候车设施、景观绿化布置完毕,路灯照明等电力配套设施也已安装到位,通站大道、站内设备安装调试已进入扫尾阶段。

据中铁二局漳浦段负责人唐眼湘介绍,漳浦站于2010年10月动工投建,是按小型旅客车站来设计的,站场规模为2台面5线,其中正线2条,到发线3条,高峰时每小时可发送旅客600人次,日可发送旅客1万多人。主站房建筑面积约3950平方米,车站轨顶设计高程为26.39米。站房地上共有两层,地下一层。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