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年近半百大叔扮电音三太子 大跳《江南Style》

zz.fjsen.com 2013-07-26 08: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力 实习生 王亚男 文/图)电音“三太子”也跳起《江南style》,昨日是农历六月十八,漳州芗城区桥南蜈蚣山路“布观音”庙举行观音成道纪念日活动。

昨天上午8点多,这里就热闹非凡,鞭炮阵阵、锣鼓声声。

侍御巷、诗墩、上街天后宫、南方庙等7个周边寺庙一同赶来庆祝。这些邻居一来,还带来了他们各自的拿手“好戏”。

最“上镜”的要数上街天后宫的队伍了,他们带来了三个电音三太子的人偶,现场给大伙跳起了《江南style》。这三太子人偶有15公斤重,大热天的人套在里面还要跳舞,是个力气活。大家以为人偶里面的人肯定是个壮小伙子,没想到,却都是年近半百的大叔。

三个大叔各自套进红、黄、黑脸的三个人偶之后,与另外几名大妈一同跳起了《江南style》,三个人偶在音乐的带动下,扭腰、转圈、鞠躬,有模有样,特别讨人喜爱。在跳舞的间歇,不时有街坊上前与三太子合影留念。三太子扮演者之一林先生得意地说:“这哪吒三太子人偶是我们街道特意买的,专为过节用的。今天这首《江南style》,我们才练十多天而已!”

东道主蜈蚣山路的街坊们,看到邻居们带来了这么拿手的东西,自然也不甘落后。两支妇女组成的腰鼓队和边鼓队,一看到有神像过来了,马上吹哨子集合,摆队形。新组成的边鼓队队员都比较年轻,清一色穿白衣服,动作有力。

街坊们中午还要在这里吃一碗素食卤面。黄先生说:“吃卤面是漳州的传统,这种一年一次的活动是为了祈福,保民平安,让老百姓兴旺发达。”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