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市民ATM机取款手续费8元 妙招优选最佳取款线路

zz.fjsen.com 2013-08-02 08:27  蔡晶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近日,市民黄先生用中行的工资卡到漳州农商行的ATM取款,因为柜台机上单笔限额3000元,分了两次领取5000元。取款前查询了余额,取完后又查了一次,结果发现少了8元。黄先生感到不解,同城跨行ATM取款不是每笔2元吗?难道连查询余额也要收费?

事实上,黄先生被收取的手续费并没有出错,同城跨行手续费中行为4元/笔。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其实并不了解,取款手续费是由发卡行收取,并且各银行通过借记卡同城跨行、异地同行以及异地跨行取款的手续费用差别挺大,取1万元的手续费用可能相差百元。

如何节省银行卡ATM取款手续费?理财师为持卡人提出几点建议。

第1招 选择单次取款量大的ATM

目前,各家银行的ATM单次取款限额的规定各不相同,有的银行ATM的单次取款量是2000元,有的是2500元,还有的银行是5000元等,招商银行的ATM甚至高达10000元。

手续费一般是按照取款次数收取的,多与持卡人的取款金额无关。所以,如果持卡人需要大量现金,尽量使用单次取款量大的ATM,这样一来,同样是要取2万元现金,就可以减少跨行取款次数,节省了跨行取款手续费。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