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以助学金为饵 漳州贫困准大学生被骗走万元学费

zz.fjsen.com 2013-08-02 10:08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贫困准大学生 被骗走1万多学费 漳州出现多起信息诈骗事件,警方怀疑考生信息遭泄露

东南网8月2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周杨宁)这10天来,漳浦杜浔的刘先生天天来到镇上的派出所,问他报的案子是否有下落。

刘先生的女儿小刘今年刚考上大学。7月21日,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可以领一笔助学金。家境不好的小刘信以为真,按照电话里的指示,小刘被骗了一万多元,这可是她爸爸开摩的的血汗钱。发现受骗后,父女俩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现在,刘先生十分焦虑,不知道上哪去凑女儿的学费。

漳州市区也有不少考生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警方怀疑是考生信息遭到泄露。这种案件破案难度大,警方提醒市民多加防范。

以助学金之名

骗走准大学生学费

7月21日,小刘在家里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称她可以领取一笔助学金,按照电话里的指导,她只要带上银行卡,就能从ATM机中取出这笔助学金。

小刘家里并不宽裕,她想着助学金可以为父母节省一笔钱,就叫上爸爸来到杜浔邮政储蓄银行ATM机,一边按照电话指示,一边对着取款机操作。

“把卡插进取款机,输入密码,看到查询余额了没?那显示的数字是什么?”小刘如实回答后,电话那头让她按转账业务,称这样就能取出这笔助学金了。

“转账业务按好了,然后呢?”小刘说。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