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山关帝庙因修缮封闭 香客仍可敬香

zz.fjsen.com  2013-08-08 16:53:5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福建东山关帝庙因修缮封闭 香客仍可敬香

中新网漳州8月8日电(张羽 朱少文)大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台湾关帝庙的香源祖庙——东山关帝庙8日正式封闭,为期近10个月的修缮工程全面展开。修缮期间,临时行宫仍可供海内外信众朝拜。

始建于明洪武20年(公元1387年)的东山关帝庙是大陆四大关帝庙之一,位于与台湾澎湖一水相连的福建东山县铜陵镇。庙宇正殿屋顶剪瓷雕巧夺天工,金碧辉煌,被国务院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东山关帝庙理事会负责人说,长期受潮湿空气的侵蚀等原因,整座庙宇陆续出现瓦件损坏拉裂,雨水渗漏、木构架腐朽和白蚁蛀蚀等现象。长期香火烟薰也给建筑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将对文物建筑造成进一步的损坏。

据介绍,此次修缮为最大规模的一次,将严格按照古建筑修缮原则进行,保存原形制、原结构、原材料、原工艺,达到“修旧如旧”的效果。东山县计划投入650万元,其中430万元由国家文物局补助,其余部分由东山县财政及海内外信众捐赠负担。

中新网记者看到,在东山关帝庙前广场,一个约200平方米的临时行宫已搭建完成,将在庙宇修缮期间供信众朝拜。

东山关帝庙是台湾400余座关帝庙的香缘祖庙,也是台湾关帝信仰的发祥地,每年都有大批台胞信众跨海朝圣祭拜。据悉,整个修缮工程计划于2014年5月底全部完工,迎接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的举行。(完)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东山 关帝庙 关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