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偷鸡不成反被渔网缠肉 云霄近2米大蟒蛇险丧命

zz.fjsen.com 2013-08-11 08:4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偷鸡不成反被渔网缠住 近2米大蟒蛇差点丧命

边防民警正在剪缠住蟒蛇的渔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颖通讯员聂玉保文/图)一条大蟒蛇想溜进鸡棚偷吃鸡,没想到被渔网死死缠住,满身是血。前日,漳州边防支队云霄边防大队东坑边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解救出被渔网困住的大蟒蛇,将其放归山林。

前日傍晚5时许,云霄县东厦镇竹塔村村民吴某在自家鸡棚外发现一条蟒蛇被渔网缠住,一直在草丛里挣扎着。这条蟒蛇大约两米长,吴某吓坏了,立即向东坑边防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马上联系捕蛇手并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此时,蟒蛇由于挣扎,前半段身子被渔网勒得血肉模糊,已经奄奄一息了,如果等待捕蛇手到达,蟒蛇极有可能被勒死。民警立即动手,将蟒蛇头按住,将其身上的渔网一层层剪开。大约半个小时后,蟒蛇被救出。

经测量,这条蟒蛇长1.9米,重21斤。因为蟒蛇属无毒蛇类,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民警随后将其带到深山放生。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