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大胖子惨被抠屁股 碧湖公共艺术展多件展品负伤

zz.fjsen.com 2013-08-20 07:55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碧湖大胖子 惨遭抠屁股 漳州国际公共艺术展开展两月,多件展品很“受伤”

◆胖子屁股上的漆被抠掉了

东南网8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实习生 林雪芬 文/图)两个月前,“从卡塞尔走来——漳州国际公共艺术展”在碧湖生态园开展,所展出的艺术品给漳州市民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尤其是在碧湖生态园这样一座新型的生态公园,这众多雕塑、装置作品在绿地、水滨之间时隐时现,更是呈现出艺术与自然和谐的美好景象。

然而,昨日记者来到碧湖生态园,却发现一些和这幅美好景象格格不入的行为,生态园中充满艺术气息的展品因某些市民不文明的行为而屡屡“受伤”。

展品成了垃圾箱

据了解,这些展品中,大部分是从德国卡塞尔运来,曾是在卡塞尔展出的“中国公共艺术展”的作品。展览从今年6月16日持续到11月30日,这半年来漳州市民可以免费观赏这一人文艺术景观。

栈道旁的“水花一号”雕塑是艺术团体UNMASK倾力打造的作品,外形酷似水花溅起的瞬间,传给公众对质感和美感的思索,然而这件作品现在却成了“垃圾桶”,雕塑的凹槽塞着个绿色编织袋,还满满堆积着游客丢弃的饮料瓶。

展览馆前面的胖子雕塑,屁股上的漆竟然被“重口味”的游客抠掉,记者还看到,有些游客试图推倒“大胖子”。此外,绿草坪上的“刑天舞”也被摧残得东倒西歪……

艺术展品屡屡“受伤”

展馆的总工程师林美凤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开展以来,生态园里的雕塑屡屡遭到破坏:展馆前面的中国风景2号作品曾被游客撕扯下来一块零件,浮在水面上的“找寻”作品也曾被游客拖拽到岸上,还有小孩助跑去撞“飞来石”作品,如今,“飞来石”的底座早已“劣迹斑斑”。“今年六一儿童节,大人小孩一帮人脱了鞋子就跳到‘圆荷泄露’作品前面的水池戏水,可那是景观水池,只供观赏的。”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