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镇镇都将有中心幼儿园 漳州今年投4.5亿完善教育

zz.fjsen.com 2013-08-21 06:20  张韩丰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341所无证园被限期整改 漳州部署2013-2014学年教育工作,将进一步均衡配置全市教育资源

◆义务教育资源将向农村学校倾斜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张伟华 文/图)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实现每个乡镇都有一个中心幼儿园的目标;义务教育资源向农村、薄弱学校倾斜。昨日,漳州全市教育工作会召开,对2013-2014学年度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据悉,新学年将进一步促进全市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关键词:学前教育

限期整改341所无证园

上学年,漳州全市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424所、951个班,在园幼儿22372人,覆盖率达100%。

目前,已补办理许可证47所,责令限期整改341所无证幼儿园,依法取缔36所,其中,市区依法取缔2所,分别是吴浦学堂、浦南东坑幼儿园。

据悉,263所条件较差的无证园,若整改不到位、确实不符合办园要求的,漳州市教育局将坚决给予取缔并对幼儿进行分流入园。

新学年,漳州将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加快公办园特别是乡镇公办园的建设,实现每个乡镇都有一个中心幼儿园的目标,及时在有条件的小学增设幼儿班,并鼓励企事业单位集体办园。

关键词:义务教育

资源向农村、薄弱校倾斜

小学教育资源将重点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倾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实行小片区管理和薄弱学校委托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城镇教师到农村支教和城乡校级教师交流工作。

小学教育坚决制止选拔考试和择校现象,同时,按照流入地和公办学校两为主原则,做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工作,加快实施城区中小学扩容工程,着力解决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

初中三年巩固率要力争实现99%以上,重点在农村,周鼎明要求落实责任,组织进村入户,积极动员辍学学生及时返校学习。

在教育经费上,市本级争取新学年提高市直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其中小学从每生550元提高到750元,初中由每生750元提高到950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