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网络拍卖两块土地引热议 七年前已先行先试

zz.fjsen.com 2013-08-23 10:09  朱远娥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土地“网拍” 漳州再试水

网拍引起漳州行业关注

东南网8月23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朱远娥 杨清竹 文/图)

核心提示 信息化时代越演越烈的今天,网络上的一切交易都不足为奇,但网上拍地,在漳州却实属罕见。8月16日,漳州市在网络上挂牌出让两宗住宅用地,时隔7年之后再度试水网络拍地,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

尽管只是作为试点,但在行业人士看来,土地出让方式的多样化,客观上使得网络拍地成为一种趋势。在网购淘宝体盛行的时代,大家更为关心的焦点,并不是这种拍地的方式本身。而是网络拍地,将会给土地市场带来什么?

7年后再度试水网拍

今年所挂的这两宗住宅用地,位于北环城路以南、北仓路以北和梧桥北路以北、蓝景路以西,出让面积分别为65501.63平方米和41644.64平方米,为今年出让面积较大的两宗居住用地,采取在“福建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交易系统”挂牌的方式进行。

竞买申请的报名起始时间:2013年8月16日9时至 2013年9月12日17时,交纳竞买保证金的截止时间为2013年9月12日17时前(指到达指定专户时间)。挂牌交易期限为2013年9月5日9时至2013年9月16日16时。

据了解,网络拍地在漳州并非首次。2006年漳州曾经尝试过一次网上竞拍,当时所拍地块由厦门国源房地产竞得。由于当年网上竞拍开发软件还不是非常完善,因此存在一定风险,那次网上竞拍过后,网上竞拍停滞了较长一段时间。去年12月,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出台相关文件,将包括漳州在内的6个城市设为试点城市,恢复试运行用地网上交易系统,漳州成为全省第一个经营性住宅用地,进行网上竞拍的试点城市,搭上最后一班车,一旦试点运行成功,将有可能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筹备网络拍地,比现场拍地要轻松一些。漳州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小谢颇有体会,网络拍地更方便快捷,以前在拍地之前要准备的大量纸质材料,现在可以全部放在网络上,只要经过资质审核,缴交过土地出让金,开发商就可以在网络上浏览地块详细资料,总体来说,能让开发商节约来回奔波上的时间、交通等各项成本。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