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仍有22万居民未领到社保卡 相关部门作解答

zz.fjsen.com 2013-08-28 08:09  王龙祥 蔡晶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部分社保卡 为何“难产”?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蔡晶晶/文 张伟华/图)今年7月1日起,原有的医保卡停止使用,全部换成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但近段时间,漳州的不少村民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称,他们的社保卡已经办了很久,但到现在还没有拿到,很着急(本报8月21日曾报道)。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漳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主任陈坤福以及中国银行漳州分行保障卡部主任吴斌,咨询相关问题。

漳州市华安县丰山镇的杨先生,因为名字里有个生僻字,两年前和同村的其他村民一起办的社保卡,但他的卡至今还没有下落,“难道真的是生僻字的原因吗?两年多了,就是生僻字也应该办下来了呀!”与杨先生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村民,他们质疑漳州办理社保卡的速度太慢。

对此,漳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主任陈坤福介绍说,漳州的社保卡主要是跟银行合作,中间需要了一些流程,因此制卡的速度比较慢。

“漳州全市的参保人口达480万,其中440万的人口由中国银行漳州分行负责,另外的40多万人口(市直机关人员),由兴业银行负责。”陈坤福说,整个制卡流程是,先采集参保人信息,然后统一将这些信息传递到合作银行,由银行建立个人账户后,再转到制卡中心(制卡厂)制卡。陈坤福说,和银行合作,是为了实现社保卡的一卡多用的功能,“现在的社保卡,有就诊、医疗和金融功能,今后还要强化社保卡的其他功能,比如支付、建立居民的健康档案等。”“按照规定,信息采集完成后,不超过3个月,就把卡发到参保人手中。”陈坤福说,不过在信息采集完成后,还是有些因素导致无法及时制卡,“有些参保人的信息在进行比对时,出现性别、姓名、身份证号码不符等问题,我们就需要重新采集。”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