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掌上公交安卓版投用 覆盖7条城区主要公交线

zz.fjsen.com 2013-08-28 11:28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掌上公交投入试用啦 目前试用版仅支持安卓系统,覆盖7条城区主干道公交线路,近期将逐步完善

漳州掌上公交

主播有话

忘不了那些年,我们在烈日下等公交、在寒风中等公交、在暴雨里等公交……如今,我们终于可以和这些“心酸血泪史”说拜拜了。漳州掌上公交软件投入试用啦,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站在公交车站望眼欲穿了。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周杨宁)记者昨日从漳州公交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目前公交公司已推出“漳州掌上公交”软件的试用版,并将于近期加以改进后推出正式版。

据漳州公交公司经理郑少娟介绍,目前“漳州掌上公交”软件只支持安卓系统手机,“掌上公交”包括公交电子站牌、周边站台查询两个程序,“公交电子站牌”可以帮助查询该线路有几辆车正在行驶,以及实时行驶的位置,在公交车到达乘客所在站点的前一站时,提醒乘客做好上车准备,在到达站点时,提醒乘客上车。

郑少娟称,有了“掌上公交”,今后市民乘坐公交车将更加有目的性,避免在站台上盲目等待。

目前,“掌上公交”系统覆盖的线路为城区主干道的1路、9路、10路、11路、18路、26路、28路等7条线路公交,待系统运行稳定后,再逐步覆盖漳州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另外,该系统目前只支持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随后将进一步完善,使该软件能支持苹果等其他智能系统的手机。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