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3场国际大赛获6枚金牌 漳州“小英雄”的奥运梦

zz.fjsen.com 2013-08-30 08:47  蔡晶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3场国际大赛 斩获6枚金牌 来自漳州台商投资区12岁的跆拳道选手叶程杰,有个奥运冠军梦

东南网8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 文/图)11秒,裁判都还没缓过神,来自漳州台商投资区的跆拳道选手叶程杰已经将对手KO,赛场上掌声雷动。

谁也想不到,三年前,他还是一个整天拿着小竹棍在村里乱晃的小男孩。而现在,12岁的他已经参加了3场国际武术大赛的6个竞技项目,并斩获6枚个人金牌。

11秒击败对手

面对他瘦小的身体,记者完全看不出叶程杰是个跆拳道高手。

在今年8月初的中韩交流大赛上,叶程杰在一次对抗中,只花了11秒就打败了对手。“上场前我看他还挺紧张的,反复叮嘱他看着对方的头部打。他一站上场,对着对方的头部,上去就是两个下劈,转身来了个后旋,真的是太漂亮了,现场都很激动,拼命鼓掌。”说起那场比赛,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东南虎跆拳道馆馆长郭建东还历历在目。“他们叫我‘马仔’。”叶程杰说完腼腆地笑了。因为跟同龄人比起来,他的反应很快,能以别人意想不到的速度击中要害,获得高分。“别看他这么瘦小,比赛时很有力量。”郭建东说。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