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男子酒后强制猥亵妇女 投案后又逃匿被网上追逃

zz.fjsen.com 2013-08-30 12:04  曾炳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投案后逃匿 不能认定为自首 平和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由亲友陪同投案后传唤不到案,经网上追逃后被抓获

东南网8月30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朱惠珍 方艺灵)伙同他人酒后拦车抢劫并强制猥亵妇女,事后,张某平自动投案,经检察机关传唤却不到案,结果被网上追逃。

前日,经平和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张某平被平和法院以犯抢劫罪、强制猥亵妇女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七个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平由亲友陪同投案后传唤不到案,经网上追逃后被抓获,其行为不能认定自首。

【案件回放】

伙同他人酒后拦车抢劫,强制猥亵女性

被告人张某平,曾伙同他人酒后拦车抢劫,并在抢劫过程中强制猥亵车上妇女两个多小时。

2011年12月15日,张某平在亲属陪同下向派出所投案,但在检察院的审查起诉阶段,经多次通知均不到案,去年7月9日,经平和检察院批准逮捕并网上追逃,同年12月29日张某平落网。

【法官说法】

自动投案8种情形可认定为自首

经办法官介绍,我国对自动投案作了广泛意义的规定,成立自首的条件宽松,是为了鼓励犯罪分子自动投案,减轻和消除犯罪嫌疑人的人身危险性,减少司法成本。而相关司法解释规定自首的情形有:

1.自动投案,是指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未被司法机关发觉,或者虽被发觉,但犯罪嫌疑人尚未受到讯问、未被采取强制措施时,主动、直接向司法机关投案。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