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一公交站台太奇葩 搭个车乘客得先“闯两关”

zz.fjsen.com 2013-08-30 12:14  方锦燕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奇葩站台 坐车先要“闯两关”

火车站广场站前,乘客要越过停车带、跨过绿化带才能上公交车

东南网8月30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方锦燕 朱加良 见习记者 肖和勇 文/图)

市民高女士:早上7点多,在市区钱隆首府站,一个70多岁的老人站在公交站台等车。谁知17路公交车来了之后,过站不停,老人招手也都没用,追了一二十米都没追上车。我是住在对面的住户,一早看到这样的情况很气愤,觉得老人很可怜。而公交车不停靠这样的现象,我看到过四五次了,真不知道设这个站台有没有用!

邦邦核实:经邦邦走访和确认,高女士所说的站点其实是元光北路上的火车站广场站。

这个站台着实“奇葩”:公交站台与机动车道之间,被一道绿化带隔开;公交站台前,竟还划了停车黄线,这让公交车怎么停呢?

旁边的店家说,大部分公交车在该站点还是会停车,但乘客要跨过绿化带,才能顺利上车。而少数另外几路公交车,则会直接停在空地上,没有开到站台前。“前两天,我搭28路公交回店里,公交车停在火车站的空地上,就要我下车,当时我还觉得奇怪。”

漳州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从监控看来,早班车是7点20分左右,在过站台一二十米远的人行道上,有个老人举了一下手,但没有出现追着车跑的情况。7点30分左右,第二班17路经过,但当时车上无人,站台上也没有老人候车的情况。有可能是老人从对面的站台跑过来,但如果是这样,监控无法取证,而且公交司机看不到,也不允许停车在路边等待。

至于该站台的情况,比较特殊。站台建在人行道上,站台前还划着小车停车线,被绿化带隔着,公交车上下客时,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上。以前让公交车从非机动车道进去,从前面一个出口出来,但如果有小车停着,就进不去。而且公交车走非机动车道,若发生事故,驾驶员要负全责。

该站台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将进一步跟市政部门协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