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州将建扶摇关帝文化旅游区 目标定在“4A级”

zz.fjsen.com 2013-09-04 09:15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建扶摇关帝文化旅游区

◆未来这里将建成4A级关帝文化旅游区

东南网9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漳州将在龙文郭坑镇扶摇关帝庙基础上建扶摇关帝文化旅游区,并将打造为国家4A级景区。近日,“扶摇关帝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评审会召开,并通过评审。

该区总体规划的功能分区采用“一建筑群、一园、三区一带”的战略布局,分别为:关帝文化建筑群,忠孝信义文化园,入口服务区、生态静养观光农庄区和庙会经济配套服务区,九龙江滨水休憩带。

关帝文化建筑群:游结义园 听“关公斩鸡精”故事

该旅游区规划面积15000㎡,在扶摇关帝庙基础上,打造与关帝朝圣崇仰相关的建筑群体,包括:结义园、关帝庙、崇宁殿、春秋楼、大德店等。其中,结义园是大型关帝庙主殿前的建筑,将遍植桃花,仿建刘、关、张琢州结义时的桃园。春秋楼作为关帝的“寝殿”,楼内一层正中有关羽侧身夜读《春秋》塑像,壁上镌刻楷书《春秋》全文。二楼正中有神龛暖阁,置关圣帝君塑像。

同时,镇安寨将修旧如旧,将原有的看守人住所改为观景平台,镇安寨供奉的御赐玉腰带,在特定时间进行展示和巡游。

不久后,市民在关帝文化建筑群可以游结义园,在镇安寨上泡茶听“关公斩鸡精”故事,还可看到明朝万历年间的御赐玉腰带……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