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运营四年熏死人 漳州龙海一废旧塑料加工场扰民

zz.fjsen.com 2013-09-04 10:48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烧垃圾造塑料 浓烟污水扰民4年

塑料加工场垃圾成山、浓烟滚滚

东南网9月4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梁政 本报记者 周杨宁 文/图)在龙海九湖新春村,有这样一个废旧塑料加工场,用捡来的生活、医疗垃圾,加工成塑料米销售。4年来,该场周围总是浓烟滚滚,烟味刺鼻,附近河里的水也因此被污染,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的生活。

接到市民爆料并经现场调查后,记者向龙海市环保局反映了这一情况。昨天下午,环保局监察大队赶赴现场,责令其停业。

现场:浓烟弥漫,污水泛滥

昨天下午,住在龙海市九湖镇新春村的村民小周爆料,在新春村的村口,一家私人的塑料加工场正在夜以继日地加工废弃塑料产品,将捡来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塑料垃圾用火煮熔后,加工成塑料米销售。小周介绍,从2009年开始,该加工场就正式运作了。运作期间浓烟滚滚、烟味刺鼻,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秩序。加工场甚至把处理垃圾的污水直接排放到附近的小河里,“旁边井里的水以前还能喝,现在已经严重污染了”。

记者来到该加工场,场内堆放着大量的废旧塑料和塑料米成品。工作人员先将废旧塑料进行挑选、清洗,再将洗净后的塑料熔炼,形成塑料条,然后通过切割机造粒,形成塑料米成品,最后打包。

熔炼塑料垃圾产生的浓烟,不仅弥漫着整个加工场,还不停地往外冒,发出阵阵恶臭。而清洗垃圾产生的大量污水,也通过加工场后方的管道直接排进村落的小河里,河道排水口堆满了塑料屑和垃圾。

加工场内的工作人员小张介绍,该场每天都能生产一吨的塑料米,销往各地作为制造塑料桶、盆等塑料品的原料。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