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规划专家:“圆山新区也应作为主城区”

zz.fjsen.com 2013-09-08 08:06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圆山新区也应作为主城区” 漳州城市总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通过专家组审查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通过两天的审查,昨日下午,《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和《漳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2-2030)》分别通过专家组审查。下一步,规划编制单位将依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补充完善,尽快上报省政府,争取早日获批。

这两天,与会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方案介绍,踏勘了现场,对规划成果进行认真讨论并提出意见。针对总规,专家组认为:该规划层次清晰、内容完整、重点突出,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对纲要阶段审查意见作了较好的研究和落实,提出的城市性质、规模和空间布局方案等基本符合漳州市的实际。规划成果达到总体规划编制要求,专家组原则予以通过。而对于名城规划,专家组也一致认为:规划基础资料翔实、思路明确、内容较为全面,保护措施较切合实际,建议予以通过。

漳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毅群表示,接下来,将用好审查会成果,完善规划,尽快上报省政府,争取早日获批实施,“我们充满理想,我们梦想着这一轮规划如果能够有力有效地得到推进,18年后的漳州和厦门没有落差,只有差异,美丽的漳州、锦绣的漳州、幸福的漳州一定指日可待”。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