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州已签约51个项目 侨资在谈项目60个

zz.fjsen.com 2013-09-10 12: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领导察看漳州团展示区

东南网9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进行两天了,截至目前,漳州分团已经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达26.6亿美元,形势喜人,漳州分团的三个展区,这两天来都是宾客如潮。这是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政府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漳州市高度重视投洽会“家门口”的重要招商引资平台,加大邀请、接洽客商的力度,诚邀300名境外客商前来商洽,包括世界500强企业、跨国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包括知名侨商和台湾大型公司、六大工商协会重要客商。同时,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E厅福建馆设漳州展示区。导报记者在投洽会1号馆开发区展区看到设立的“台商投资区、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古雷开发区”三个展示区,推介漳州投资环境。

漳州市外经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漳州分团已经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达26.6亿美元,注册外资达9.25亿美元。从整体看来,今年的签约情况无论从数量和质量上都优于上一届,其间不乏百威英博、正大集团、台塑、亿光电子、康师傅、台湾耐斯企业集团等世界500强、台湾百大企业投资项目,这些项目的总投资额达7.31亿美元。除此之外,总投资额超过千万美元的项目有33个,其中福欣不锈钢二期冷轧项目投资4.98亿美元,台湾文化村项目5亿美元。总体上来说,形势喜人。此外,漳州侨资项目的对接形势喜人。截至目前,漳州市共有侨资在谈项目60个,总投资106.9亿美元,注册外资37.5亿美元。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