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少年竟帮人贩毒 16岁前已被警方抓放超十次

zz.fjsen.com 2013-09-12 08:21  郭钦转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16岁少年竟帮人贩毒 此前多次赌博、盗窃被抓,父亲痛心疾首称不知该如何管教孩子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张伟华 文/图)头发染得金黄,长长的刘海几乎盖住了双眼,眼神透出来的是16岁少年不该有的世故和漠然。自从三年前小学毕业,小泽(化名)再也没有回过学校。在漳州诏安县城,他曾因盗窃、赌博被警方抓获多次,屡教不改。上个月,小泽又因运毒被漳州芗城警方抓获。“对这个儿子非常失望,不知道该怎么管教了。”小泽的父亲沈先生说。

带毒品被抓

小泽是诏安人。今年7月份,小泽的朋友黄某斌让他来漳州市区帮忙做事,给他吃、住,发他工资。小泽来到漳州市区一段时间后才知道,所谓的做事实际上就是为黄某斌送毒品,不过小泽并没有因此不做。

跟着黄某斌熟悉了一段时间以后,小泽开始出来与吸毒者交易。黄某斌接到吸毒者的购毒品电话后,由小泽带着毒品前往交易。不过,不到三天,小泽就被抓了。

今年的8月4日凌晨2点多,小泽被黄某斌从睡梦中叫醒。根据黄某斌的指示,他带着毒品到漳州市区九龙公园西门与一名吸毒者交易。当时巷口派出所的巡逻车刚好经过,吸毒者胆怯撒腿逃走,留下小泽被巡逻民警带回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在小泽身上搜到了少量毒品K粉。在警方的破案过程中,小泽非常配合,警方很快将黄某斌抓获。目前小泽还处于取保候审状态。

迷失的价值观

在诏安县城,小泽是一个让警方头疼的人,他多次从事偷窃活动,并且屡教不改。据小泽的父亲沈先生讲,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小泽已经因赌博和盗窃被警察抓了10次以上。

据了解,小泽的家庭并不宽裕,他父亲以前靠打一些零工生活,近几年得了颈椎病,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农活。

小泽说,父母以前经常吵架,从小就很少管他。从学校出来以后,小泽做过一年修理挖掘机的学徒工,不过因为嫌这份工作太苦太累,放弃了。“看到别人有车、有漂亮的手机,我也想有。”小泽说,他跟着一些社会上的朋友,逐渐从事偷窃活动。

小泽会抽烟,而且抽20多元钱一包的烟。他的身上常常有大量的现金,但一晚上就能被他挥霍一空。对于未来,小泽完全没有规划,他说和父亲的关系很不好,父亲基本不理他,见了面就骂他。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