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双双脊柱畸形却无钱治 漳州低保户姐妹花受折磨

zz.fjsen.com 2013-09-12 08:25  蔡晶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姐姐驼了 妹妹也要驼? 漳州龙海一对姐妹,先后被查出脊柱畸形,家人无钱治疗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文 张伟华/图 通讯员 陈建和)新的学期开学了,家住漳州龙海市程溪镇下庄村的陈玲凤本应上初中了,但这会儿她却只能坐在家门口的塑料椅上,拼着石英钟的零部件,赚钱贴补家用。

她辍学了。因为她患上脊柱畸形,向右弯曲,左边长了“驼峰”,走得久一些,腰背就开始酸疼。

更令人着急的是,6岁的小妹妹陈子琴一次洗澡时也被发现患了脊柱畸形。这对陈儒文这个贫困的低保户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姐妹俩先后患上脊柱畸形

陈玲凤15岁了,刚小学毕业。现在的她站立时,使劲将背部挺直,身体仍然直立不了,因为背上的“驼峰”。走起路来,腰部却向右弯偏得厉害。

父亲陈儒文今年50岁,已经满头白发,他说,“在她五六岁时,就发现脊柱不对劲,带她去医院拍片,查出患有脊柱侧凸畸形。但家里也实在穷,拍个片就得几百块,没钱治疗就没管了。”

没想到,随着年龄的增长,陈玲凤的脊柱侧凸越来越明显,从侧面看,左侧背部的突起处足足有20公分。现在只要走得久一些,腰背就会酸痛。“我们夫妻俩的脊柱都没问题,原来以为大的只是偶然,结果去年发现小的也不对了。”陈儒文指着小女儿陈子琴的X光片说,“一次洗澡的时候发现的,脊柱跟大的一样向右弯。”

家里收入低,没钱为她们医治

刚从幼儿园放学回来的小女儿,穿戴整齐,从外表看并无异样。但掀开衣服,明显看到本应笔直的脊柱,已经出现向右偏的情况,“她的脊柱再这么弯下去,以后只会像大女儿一样。只能手术了,但要十几万元,家里真的拿不出那么多钱”。说起小女儿的情况,陈儒文皱着眉,叹了口气。

坐在窄小的房间里,陈玲凤红着眼睛,从门口跑进来的妹妹静静地站在一旁,看了一眼姐姐,突然两手揉着眼睛,也哭了起来,令人动容。

据当地村干部介绍,陈儒文一家是村里的低保户,夫妻俩在附近打着零工,加上每月300元的低保金,一个月家庭收入仅2000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