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公交首试大站快运 华侨饭店至火车站的线获批

zz.fjsen.com 2013-09-12 08:10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公交首试大站快运 华侨饭店至火车站的K1线昨日获批,沿途停靠6个大站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昨日,漳州华侨饭店至漳州火车站的大站快线K1线获批。

据悉,这是漳州公交首次尝试大站快线,车型为小公交,沿途除了首末站,仅停长途汽车站、行政服务中心站、商业城站、悦港新村站4个大站。

或许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期K1小公交经常穿梭于长途汽车站、行政服务中心一带。没错,从8月21日起,K1线已开始试运营。“最早投入4辆小公交,试运营了2天后,发现客流量还不错,挺受市民欢迎的,又增加了2辆运力。”漳州市公交公司总经理郑少娟介绍。

据称,去年龙厦铁路通车后,7月起,长运集团公司及时抽调旅游车辆开通华侨饭店至漳州火车站的旅游快速巴士,作为现有对接火车站公交线路的有效补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不过,旅游客运毕竟属于“交通运输业”而非“公共设施服务业”,在票价优势和运营特点上均无法与城市公共交通相比拟,群众期盼投入公交车辆开通至火车站的呼声日益强烈。“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到漳州火车站乘车,公司决定投入小型公交车更换原先华侨饭店至火车站的旅游快速巴士。”郑少娟说,该线路沿袭原线路走向和主要停靠站点,线路编号为K1大站快线,除了首末站,沿途仅停靠长途汽车站、行政服务中心站、商业城站、悦港新村站4个大站。

根据安排,K1线首班时间7:00,末班时间暂定为21:20,间隔30分钟一班,票价由原来8元一票制调整为5元一票制。“实行大站快运,是漳州公交首次尝试的一种新的运营模式。”漳州市运管局公交车科科长陈永华说,漳州火车站作为动车站,是漳州的文明窗口,投入小公交运营,更灵活、更方便市民出行。

那么,该大站快运模式会不会推广?陈永华表示,目前还没这种考虑。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