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市台湾农民创业园将获福建新一轮发展支持

zz.fjsen.com 2013-09-12 18:09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网讯(记者苏雄锋)近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与农业大市漳州相关的内容不在少数。其中,在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上,《意见》提出,将继续争取中央财政加大对漳浦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支持投入力度,并继续加大对漳浦等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支持投入力度。到2015年,省级以上财政每年安排每个台湾农民创业园专项资金300万元,支持创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台湾农业良种技术引进和推广示范培训。

此外,《意见》还提出,加快福建农民创业园及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在全省创建9个福建农民创业园、50个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到2015年,省级财政每年安排每个福建农民创业园专项资金500万元、每个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专项资金200万元。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创建于2005年,2006年4月由农业部、国务院台办批准设立,是全国台湾农民创业园的首创。近年来,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通过各个功能区的产业示范和辐射推广,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和生产效益,成为两岸农业合作、农业科技孵化的重要平台。自台商黄瑞宝于2007年将台湾蝴蝶兰引入漳州,进行专业化、规模化生产,至今已培育300多个品种。仅在该产业方面,漳浦目前已有较大型的蝴蝶兰培育企业14家,年产蝴蝶兰苗近5000万株,总产值超过2亿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