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他用双胞胎弟弟身份潜逃13年 却被一个微笑出卖

zz.fjsen.com 2013-09-13 12:03  肖和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1月至昨日,漳浦县赤湖派出所抓获19名网上逃犯金蝉脱壳13年 一个微笑出卖他

东南网9月13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陈艺辉 林伟强)一张冒牌身份证,蒙骗了许多双眼睛。可是,一个不经意露出的微笑,却让他暴露了自己,逃亡13年的他,终于落入法网,被漳浦县赤湖派出所抓获。

昨日,赤湖派出所透露,今年1月至昨天,该所漳浦县赤湖派出所先后抓获19名网上逃犯。

用双胞胎弟弟的身份,潜逃13年

2000年,漳浦县绥安镇人蔡某镇涉嫌盗窃、抢劫、强奸等多重罪名,被列为重点追捕嫌犯。逃亡13年,蔡某镇的金蝉脱壳之计是一张假冒的身份证。

原来,蔡某镇有个双胞胎弟弟,在出生几个月时就送给他人抚养,此事除了几个亲属外没人知道。弟弟被养父取名为许某华。2000年,蔡某镇作案潜逃之前,曾跟弟弟许某华告别,并从他那里偷来身份证。

靠着弟弟许某华的身份证,他辗转全国各地,虽曾在厦门、浙江等地作案被拘,但均没有被警方识破。

2013年元月的一天,漳浦警方接到报警,蔡某镇潜逃回家,曾在某足浴馆出现。派出所民警很快在足浴馆找到他,并从他身上搜出许某华的身份证。一开始,民警并不知内情。但等盘查结束民警正要离开时,他的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正是这个微笑出卖了他,一番细致侦查和调查之后,他最终低头承认,自己正是蔡某镇。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