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外地银行抢滩漳州 成都农商银行获准在南靖设行

zz.fjsen.com 2013-09-16 08:00  蔡晶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外地农商银行纷纷抢滩漳州 成都农商行获准跨省到南靖设村镇银行

外地银行开始抢滩漳州村镇银行的市场了。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文通讯员 陈毅聪 /图)继民生银行前年在漳州开办首家村镇银行——“漳浦民生村镇银行”后,“南靖中成村镇银行”也于上个月获准筹办,值得关注的是,该村镇银行的主发起行是成都农商银行,属于跨省设行的头一例。据了解,还有来自福清、上杭的农商行正积极争取到诏安、长泰设立村镇银行。

漳州市银行业协会认为,随着村镇银行的发展,将逐渐填补漳州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空白,而外地农商行到漳设立村镇银行的势头,证明看好漳州金融市场的发展前景,力争能获得双赢局面。

现象:外地银行纷纷看好漳州市场

据了解,成都农商银行此次获准在南靖设立的村镇银行全称为“南靖中成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该村镇银行已进入筹建阶段,正在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漳州市银行业协会相关人员认为,外地农商行到漳设立村镇银行,说明看好漳州未来农村金融地区发展的潜力,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据漳州银监局介绍,漳浦民生村镇银行是漳州目前唯一一家已开业的村镇银行,该行于2011年12月获准开业,立足本地实际探索经营特色,主推花卉苗木、校车、钢制渔船项目贷款,三个项目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48%。

据悉,另外两家银行正积极向银监会申请到漳州设立村镇银行,包括福清、上杭的农商行将到诏安、长泰设立村镇银行。漳州地区的村镇银行队伍将逐渐壮大。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