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厦深铁路漳州诏安段验收 开始联调联试

zz.fjsen.com 2013-09-16 11:4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厦深铁路漳州至诏安段开始调试

早报讯 (记者林维真 通讯员蔡栩 王璐)记者昨天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厦(门)深(圳)铁路漳州至诏安段已完成工程静态验收,昨日起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据介绍,厦深铁路正线全长502.4公里,福建境内为144.168公里,其中厦门至漳州(含)段,已于去年6月29日与龙厦铁路(龙漳线)同步开通试运营。此次联调联试的漳州至诏安段正线长106.553公里,含漳浦、云霄、诏安3个车站,桥梁42座共27.827公里,隧道17座共31.986公里。

南昌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联调联试期间,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等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厦深铁路漳诏段整体系统功能进行综合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进行调试、优化,使线路整体系统功能满足开通运营条件。据悉,经过联调联试后,厦深铁路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建成通车。

厦深铁路是我国东南沿海铁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厦门经过广东的潮州、汕头至深圳,这条线路的建设直接拉近了海峡西岸经济区与珠三角的联系,特别是为泉州、厦门等地与广东省的经贸往来提供了巨大的便利。目前,厦门尚未开通直达深圳的火车,需绕道广州,耗时超过14个小时;乘坐大巴去深圳,也需要8个小时。厦深铁路建成通车后,时速200公里的动车将使两地往来时间缩短至3个多小时。从泉州经福厦铁路、厦深铁路,即可一路高铁从泉州直达深圳,全程4个小时左右。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