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六村庄入选中国传统古村落 平和庄上村上榜

zz.fjsen.com 2013-09-17 10:21  曾炳光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住世界最大方土楼 尝豆干客家米酒

庄上村,最大的特色就是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方形土楼,土楼圈起两座山包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曾炳光 白志强 文/图)

开篇语

8月初,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出炉,共915个村入列。其中,福建传统村落新添25成员,漳州3个入选,至此,漳州共有6个古村落。

保护古村落,保的是村落,护的是历史。在漳州,这些古村落都还好吗?是没有灵魂的文化空巢,还是亟待保护的文化之城?现状之下,有何开发保护的意向?未来,这些村落的路在何方,能焕发光彩永葆青春吗?这些,正是“古村寻踪”策划所要告知的。

此外,我们也期待您关切的声音,能助力漳州古村落保护,您的建议或意见,可通过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或@海峡都市报漳州新闻(新浪微博)告诉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汇总声音,邀请相关部门作出解答。

核心提示

平和县庄上村最大的特色就是庄上土楼,说它是楼,不如说是城。

土楼“身躯”庞大,占地3万多平方米,气势恢宏,被尊为世界最大的方形土楼。

为什么,先祖要用76年的时间,建这一庞然大物?

为什么,土楼圈起两座山包?

在土楼里,掰着热乎乎的豆干蘸酱油吃,品着鲜美的陈年客家米酒,这一切疑问都会变得不重要。

而重要的是,因为它的神秘,你不知不觉就记住了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