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州:明年起 每园每年统筹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

zz.fjsen.com 2013-09-18 07:0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打造农民创业园 从明年起每园每年统筹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

漳州每年拨400万元,支持特色农业基地建设和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扶持发展现代种业,给予10万元以上奖励。

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全市11个县(市、区)各建设一个农民创业园。” 昨日,漳州市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在漳州宾馆召开,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和市长吴洪芹参加了该会议,并对漳州市推进扶贫开发和现代农业发展进行研究部署,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漳州市财政每年统筹安排农业产业化发展资金400万元,支持特色农业基地建设和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会议提出,要扶持产业发展,重点县种植珍贵优良和装饰用材树种连片面积100亩以上的,给予苗木补贴;贫困村创建市级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示范家庭农场,补助标准提高20%。

“全市11个县(市、区)各建设一个农民创业园,芗城区、龙文区重点打造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园。”会议指出,从2014年起连续5年,漳州市级财政每年每园统筹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实行以奖代补,先建后补。

设施种植(渔)业每年新建1万亩,每亩建设成本在1.5万元—4万元的补助1000元,每年创建不少于500亩的连片设施农业示范区。此外,要改善水利设施,到2015年,全市有效灌溉面积达226万亩,乡镇供水普及率达到100%,实现中小型水库工程100%正常运行。

要扶持发展现代种业,通过国家、省级审(认)定的单位,分别给予奖励20万元和10万元;取得省级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子企业,给予奖励30万元;列入国家级和省级的重点种子企业,分别给予奖励30万元和20万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