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市区一租户回家遭遇菜花蛇 专业人员没找着

zz.fjsen.com 2013-09-18 08:55  蔡晶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往外一看 墙上盘着条蛇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昨日15时30分,住在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出租房的兰先生,上楼时,往楼梯外一看,一条黄褐相间的蛇就盘在外沿的土墙上,把他吓了一跳。

兰先生赶紧报警,还拍下了照片,没想到,一会工夫,这条蛇往墙下溜走,不见了踪影。几分钟后,东铺头派出所民警和漳州市动物园的管理员来到现场,在墙角的石条里来回寻找,却找不到这条蛇,最终只好“撤退”。

管理员徐建明介绍,这条蛇是无毒的“菜花蛇”,也叫王锦蛇,是数量比较多的蛇之一,体型较大,无毒,在下雨天和闷热的天气容易爬出来。他分析,市区一般是老的小区、农田拆迁片区、城乡结合部才会出现蛇。“家里如果出现蛇,不要轻易攻击它,如果有抓捕经验的市民,可对准蛇的头部将它擒住。如果没有经验的人,可以在角落里洒上一些醋,用气味刺激蛇,同时打开门窗,这样蛇会离开。”徐建明提醒,最好还是求助民警或者消防队员,请有专业工具或专业技能的人来捕捉,也可联系当地林业部门来处置。

同时,他提醒,家里出现的蛇一般无毒,但如果被咬了,应及时吸出伤口淤血,并对伤口以上10至20厘米处进行包扎,及时赴医院处理。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