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掀12米海水淹民房 “天兔”携风潮浪三妖作怪

zz.fjsen.com  2013-09-23 10:32:40  曾炳光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浪掀12米 海水漫堤冲进民房 台风“天兔”昨过境,东山沿海现风、潮、浪三叠加, 全县1800多米堤防受损,省海堤专家组赶赴东山

东山铜陵镇南门海堤,海浪击打岸石,最高冲腾12米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曾炳光 苏禹成 周杨宁 白志强 戴江海 通讯员 陈河木 吴钦良)

核心提示

“天兔”在广东登陆,却在漳州东山沿海刮起强风,出现风、潮、浪“三叠加”的现象。

在东山铜陵镇南门海堤,最高海浪达到12米,海水直接漫过海堤猛冲进民房。到昨天下午6点半,东山全县堤防损毁、塌陷长1800多米。因此,“天兔”也成为近年来影响东山县的最强台风。

另外,台风的威猛同样也影响到漳浦霞美镇、六鳌镇的海堤,其中,到前晚10点多,六鳌镇汕尾海堤出现两处决口。

而昨天下午5点半,省海堤专家组抵达东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赶赴东山陈城镇查看情况。

专家称,风暴潮指由强烈大气扰动,如热带气旋(台风、飓风)、温带气旋(寒潮)等引起的海面异常升降现象。风暴潮与天文潮相遇时,会产生高频率的潮位,狂风、巨浪、大潮、暴雨“四碰头”,破坏力巨大,连续推高水位,导致潮水漫溢,海堤溃决。人们千万不要去海边、江边观潮、观风,尽量避免在靠近河、湖、海的陆地或是桥上行走,尽量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峭山坡停留。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天兔 东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