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900多名入境漳州的越南新娘接受体检 4人染艾滋

zz.fjsen.com 2013-09-25 07:1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900多“洋媳妇”嫁入漳州接受体检 4名越南新娘染艾滋病毒

王乃玲 图

因为男女性别比例不平衡,不少漳州单身男性选择“进口”越南新娘。然而,经漳州检验检疫局体检,有4名越南新娘被检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旭 通讯员 郑艺珺 黄海国)“进口”越南新娘嫁入漳州,要经过检验检疫部门体检。日前,记者了解到,经漳州检验检疫局体检的越南新娘有900多人,其中4人被检出为梅毒性病感染者,4人被检出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越南新娘患艾滋病

据了解,今年漳州检验检疫局例行检查中,累计已检出5例艾滋病感染者,4例为越南新娘,其中9月10日检出的这两名越南新娘,年龄分别为28岁和31岁。据介绍,这两名越南新娘文化程度较低,对于被检出感染艾滋病病毒显得很淡定。

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患有严重精神障碍、传染性肺结核病,或者有可能对公共卫生造成重大危害的其他传染病的入境人员不允许入境,但根据目前相关规定,被检出感染艾滋病、梅毒性病病毒的越南新娘,仍然可以嫁入漳州。

越南媳妇会讲闽南语

据介绍,因为男女性别比例不平衡,不少漳州单身男性在选择对象问题上,选择“进口”越南新娘。据检验检疫局介绍,今年以来,接受该局体检的入境越南新娘就有900多名。记者了解到,目前仅在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就有几个“越南媳妇村”,100多名越南媳妇,其中洪坑村、仙都村、大寨村较多,每个村都有几十名。这些来自越南的“洋媳妇”,她们有的已经来了三四年,有的才几个月,不少人已经能讲一口流利的闽南语。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