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三红蜜柚”百元一个 明后年就能大量产果上市

zz.fjsen.com 2013-09-28 10:57  李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8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李薇 文/图)红心柚子不稀奇,但果肉、瓤衣、海绵层都是紫红色,连果皮也是淡紫色的柚子你见过吗?这种柚子,名叫“三红蜜柚”,是今年刚刚通过省里认定的新品种,吃起来又甜又柔软多汁(如图)。目前,“三红蜜柚”已在漳州平和少量出产,售价高达100元/个,但已经卖得差不多了。预计明后年,“三红蜜柚”就能大量产果上市,市民有望品尝到它的美味。

“三红蜜柚”的选育带头人、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潘东明介绍,“三红蜜柚”还有一个“表姐妹”——“红绵蜜柚”,果皮的海绵层和果肉白中透出淡淡的红色。

潘东明教授说,这两个品种最大的特点,除了长得好看外,就是好吃。果实皮薄无籽,肉质柔嫩多汁,口感上佳,而且“红绵蜜柚”的果实即使储藏一段时间也不会“木质化”,也就是吃起来不会出现没有水分、很“干”的情况。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